人民网>>国际

  

过半化学武器运出叙利亚

2014年04月12日03: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大马士革4月11日电 (记者宦翔、焦翔)11日,负责移除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的一位负责人称,目前的移除工作进展顺利。据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方面称,截至本周,已有超过一半的化学武器被运出叙利亚。5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卡格称,预计今年6月底前能最终完成全部销毁工作。

  下一步的销毁工作将由目前停泊在西班牙海域的美国“光芒角”号舰只完成。10日,舰上的化武专家称,已经做好海上销毁的准备工作。这艘舰上配有价值1000万美元的设备,将负责销毁560吨的叙利亚化学武器。专家表示,处理和销毁的工作最早将在5月份开始。

  本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4日叙政府方面将超过64吨的一批化武元件运抵拉塔基亚,运输工作继续进行。

  处理叙利亚化武分为移除和销毁两个阶段。叙利亚政府曾承诺,将于本月27日前移交所有的化学武器。而根据联合国方面的计划,今年6月30日前将完成销毁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2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