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驻美大使表示 

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双方的正确选择

2014年04月12日03: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4月11日电 (记者廖政军、陈丽丹)由美国和平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与复旦大学合作举办的“第六届中美危机规避与合作对话”10日在华盛顿开幕。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目标是合作共赢。这不仅是两国的共赢,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赢。实践证明,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双方的正确选择。

  崔天凯指出,相互尊重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应遵循的重要原则。相互尊重意味着尊重各自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这是任何有效合作的重要前提。

  崔天凯强调,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中美关系的发展对两国、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了重大贡献。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不是两国共治,而是两国顺应世界转型变化的重要努力,将为尽早实现更加均衡的国际格局作出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2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