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总统奥朗德重组内阁 前女友出任环境部长

2014年04月03日06: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在执政近两年的法国社会党人于地方选举中连连失守后,总统奥朗德2日任命了新内阁,瓦尔斯任内阁总理。而奥朗德的前女友罗雅尔也成为内阁一员。

奥朗德4月2日公布了改组后的17人内阁名单。其中外交部长法比尤斯等4名部长留任,其他人或挪任、或新上岗。

这里面最受媒体关注的是罗雅尔出任内阁环境部长一职。现年60岁的罗雅尔是总统奥朗德的前女友。两人曾共同生活多年,育有四名子女。

罗雅尔同时是社会党的一位重量级人物。她曾在2007年代表该党参加总统选举,右派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萨科奇赢得了那次选举。大选失利后,奥朗德和罗雅尔--这对学生时期的伴侣--正式分道扬镳。

然而奥朗德2012年首次任命内阁时,虽然罗雅尔是社会党内最知名的面孔,但她的名字并没有在名单出现。据法新社报道,原因是奥朗德当时的女友、女记者瓦莱丽·特里埃维勒的反对。早在2007年大选前,奥朗德和特里埃维勒的情侣关系已经成为政坛公开的秘密,为了不影响罗雅尔的总统选举而没有向选民公开。现在两人已经在奥朗德年初的绯闻后分手。(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段欣毅)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