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美洲

韩亚航空善后不力 美国对其处以50万美元罚款

2014年02月26日06: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6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交通运输部官员25日宣布,将对韩亚航空处以50万美元的罚款。交通运输部认为,韩亚航空未能在去年旧金山机场飞机坠毁事件中对乘客家属给予必要的协助。

美国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航空公司应在事发后及时与乘客家属获得联系。美国运输部开出的罚单中第一条认为,韩亚航空违反了美国政府的相关法律规定,其中包括航空公司应给予事故受害者的家属迅速和慷慨的援助。2013年7月6日,韩亚航空214航班在降落时不慎撞到机场临海堤坝,造成三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交通运输部的调查结论称,一些家庭成员在事故两天后才获得韩亚航空的联系,共计291名乘客的家属花费了5天时间才到达旧金山。

联邦调查人员还表示,韩亚航空公司没有积极鼓励家属与韩亚公司进行接触,同时未能提供一个免费帮助热线。交通部门也发现,韩亚航空也缺乏翻译人员和训练有素的事故应急处理人员。

韩亚航空除了必须缴付的40万美元罚款,它还需提供10万美元的费用,以资助今后三年内的会议及安全培训课程。

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美国国会要求航空运营商重视乘客的家属,并要求航空公司及时对他们提供帮助。在去年秋天,美联社审查了二十几个外国航空公司的计划时发现,有的运营商并没有更新他们的家庭援助计划,而韩亚航空也包括在内。(老任)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