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叙冲突双方将按原计划继续谈判

2014年01月29日09: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9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1月28日表示,尽管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在当天的和平谈判中并未取得任何突破,但双方仍然打算按照原来的计划,让谈判继续进行到本周五。

  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2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证实,叙冲突双方在当天上午进行会谈后,已决定取消原定于下午举行的会议。卜拉希米表示,有关叙利亚危机的谈判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是一件易事,但让他感到欣慰的一点是,双方代表都告诉他将按照原计划继续谈判。

  卜拉希米说:“没有人走出会议室,没有人弃谈判而去。我向他们提出了建议,他们于是同意今天下午不举行会谈,以便更好地为明天上午的会议做准备。”

  卜拉希米表示,叙反对派代表团在当天的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落实《日内瓦公报》的构想,但叙政府代表团尚未就此做出表述。此外,当天的会议还就其他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卜拉希米说,尽管双方并未就这些问题取得任何突破,但谈判仍在进行就足以令人满意。

  在回答有关美国国会刚刚批准向叙利亚南部的温和反对派提供轻武器的报道是否在谈判中被提及的问题时,卜拉希米表示,就他所知,这一消息的来源目前还仅限于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尚未做出正式声明,而叙政府代表团的确对此予以强烈反对,称如果媒体报道属实,作为最初发起日内瓦第二次国际会议的两个国家之一,美国此举与进行中的谈判背道而驰。

  在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的主持下,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代表自1月25日起,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所在地万国宫举行叙内战爆发三年来的首次面对面“同屋会谈”。在28日的会谈中,双方讨论的焦点为过渡政府的组建,以及如何为被围困在霍姆斯城部分地区的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崔东)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