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苏军战士纪念碑在乌克兰被毁

2014年01月10日18: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月10日电(记者 刘旭)据俄媒体报导,在乌克兰利沃夫州的格里尼昂纳市,一座苏军战士纪念碑在东正教圣诞节前夜的1月6日被一些人毁坏。纪念碑基座上是两位苏军战士组成的组雕。其中一位战士雕像的头被毁掉,另一个战士雕像的头和一只手被砍掉。在这个纪念碑的基座下埋葬着在伟大的卫国战争中牺牲的32名苏军烈士的遗骨。

1月8日,“乌克兰选择”组织就这件事发表声明,呼吁乌克兰人团结起来与这种野蛮行为作斗争。

现已对这次毁坏纪念碑的事件立案侦查。依照乌克兰刑法规定,犯法的罪犯可被判处3-5年监禁。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