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流离失所人数接近19万 16万人获得人道救助

2014年01月07日08: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7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南苏丹冲突导致的流离失所人数已增至近19万,在联合国机构及其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其中近16万人已经获得了某种形式的人道主义救助。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在1月4日发布的一份有关南苏丹人道局势的最新报告中指出,过去几天来,南苏丹境内武装冲突持续,内部流离失所人数增至18.9万,逃往他国避难的民众人数也有所增长,达2万2600人,其中超过一半在乌干达。

  根据报告,2日至4日间,琼格莱州和中赤道州的部分地区爆发了迄今为止最为激烈的武装冲突。然而,在包括首都朱巴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局势保持相对平静。尽管冲突仍在持续,但南苏丹冲突的两个主要派别已于3日派代表团参加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蒂斯亚贝巴举行的和平谈判。

  与此同时,人道救援机构已经启动了一个多部门的人道主义应对行动,为琼格莱州、中赤道州、湖泊州、团结州和上尼罗州的15.8万名民众提供了食品、水、临时住所、疫苗接种等迫切需要的援助物资和服务。

  此外,自南苏丹首都朱巴12月15日爆发武装冲突以来,逃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的基地避难的民众人数已达6.2万。截至本月3日,共有约2.1万人暂住在特派团位于朱巴营地。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