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救援机构呼吁为南苏丹募捐1.7亿美元 以解燃眉之急

2013年12月27日08: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7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随着南苏丹危机的持续升级,救援机构在12月26日为该国今后三个月的救援行动发出了1亿6600万美元的募捐呼吁。救援行动将包括向南苏丹团结州和上尼罗州来自苏丹的20万名难民提供帮助的紧急行动方案。

  联合国驻南苏丹人道协调员兰泽表示,南苏丹新的募捐呼吁所募集到的款项将用于在今后三个月当中向需要得到帮助的人提供清洁用水和卫生、健康照顾、临时住所、提供食物和生计援助等。资金还将用于确保包括暴力幸存者在内的弱势群体的权利得到更好地保护,管理流离失所者营地及运送救援人员及向面临最大风险的社区提供救援物资。

  据估计,南苏丹爆发的内部冲突已导致至少9万多人流离失所,其中有5万8千人暂时居住在联合国驻地特派团的营地之中。

  联合国计划为南苏丹2014年的救援行动筹集11亿美元的资金,1亿6600万美元将用来解决今后三个月的“燃眉之急”。

  秘书长南苏丹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负责人约翰逊日前表示,特派团将派驻南苏丹各地的维和士兵整合、调遣至朱巴、琼莱州首府博尔以及团结州首府本提乌(Bentiu)等地,以加强当地联合国营地的安全。

  此外,安理会12月24日一致通过一项决议,对于南苏丹由于该国政治领袖造成的政治争端及随后的暴力促使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迅速恶化表示极为震惊和严重关切,决议决定向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增派5500人兵力,以支持其保护平民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