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承诺赦免俄罗斯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

2013年12月19日23: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9日电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四(19日)称,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负责人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写了赦免请愿书,这个决定将被通过。

普京在大型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表示,最近会签署赦免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法令,霍多尔科夫斯基因被指控欺诈和盗窃石油已在狱中度过了10余年。

普京称,“他已失去自由10余年,这是严厉的惩罚。他引证了人道主义状况,他有生病的母亲,我认为可以作出赦免决定”。

普京在新闻发布会直播结束后就回答了记者关于霍多尔科夫斯基的问题。普京已经走向大厅出口,但一名媒体人还是赶上向他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俄罗斯寡头和亿万富翁霍多尔科夫斯基于2003年被逮捕。2005年5月,他因被指控欺诈和逃税被判9年徒刑,然后莫斯科法院将其减刑至8年。当第一个诉讼程序结束后,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第二起刑事诉讼也被公之于众。2010年12月,在“第二件诉讼”中,这位“尤科斯”的前负责人因被控盗窃石油和将其销售所得合法化被判14年监禁。半年后,莫斯科法院将其减刑至13年。刑期从2003年他因“尤科斯”“第一起刑事案件”被逮捕之日算起。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