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前总理阿披实被起诉谋杀两名抗议者 已取保候审

2013年12月12日21: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2日讯,综合外电报道,前泰国总理阿披实11日已被正式起诉,罪名是在2010年一次军事镇压行动中谋杀了两名抗议者。

泰国检方说,阿披实当时命令安全部队向红衫军抗议者开枪,其中90人在镇压行动中死亡。大多数抗议者没有武器。当时,抗议者在曼谷商业区搭建帐篷,支持前总理他信。2006年,他信在一次军事政变中被推翻。

11日,取保候审的阿披实离开法院时,一些遇害者家属向他呼喊“谋杀者!”还有一些人对遇害者家属表示支持。阿披实否认所控罪名,声称对他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阿披实是反对党民主党的领袖。民主党带领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反对他信的妹妹、现任总理英拉。前副总理素贴也面临着与2010年镇压有关的指控。素贴为领导抗议活动而退出了民主党。(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