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将菲律宾人道救援募捐倡议增至8亿美元

2013年12月11日08: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1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人道协调厅12月10日发表媒体通报宣布,将大幅提升为遭受超强台风“海燕”袭击的菲律宾所提供的人道救援行动募捐倡议金额,以应对实地赈灾、复原和重建工作不断扩大的需求。

  人道协调厅发言人莱克(Jens L?rke)10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11月12日,联合国方面为援助菲律宾灾民起初发出了总额为3亿4800万美元的人道募捐倡议;然而,随着灾区实地需求的变化,人道协调厅决定启动新的战略响应计划,呼吁捐助方为菲律宾人道援助行动提供7亿9100万美元善款支持。

  莱克说,“原先的方案主要是为灾后最紧迫的救助生命的行动提供援助,所以时限仅为六个月。此次追加捐款资金额度主要是因为灾区支助工作已进入中长期的社区恢复以及重建阶段,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为此启动了新的人道援助项目,而且7亿9100万美元是用于未来12月的行动经费。”

  莱克表示,截至目前,已有25%的资金基本得到落实,并就此呼吁捐助方进一步慷慨解囊。据统计,自超强台风“海燕”于11月8日横扫菲律宾中部地区、并造成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以来,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已经为超过410万受灾民众提供了援粮救助,提供了可搭建24万5000多个临时庇护所所需的材料,并帮助成千上万个灾民家庭重建被毁家园。

  根据联合国驻地机构掌握的最新数字,菲律宾史上破坏性最强的超级台风“海燕”所导致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增加到5796人,失踪近1800人,另有约2万7000多人受伤。台风摧毁或损坏了120多万栋房屋,使1220多万菲律宾人在不同程度上受灾,近400万人失去家园;然而,疏散中心目前仅安置了不超过10万4000人。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