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执业医生男女比例发生变化 海外毕业医生占41.4%

2013年11月29日08: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9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26日,新西兰医疗协会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执业医生的人数上升了2.5%,比前两年的数据有小幅上升。

    日前,新西兰医疗协会开展了2012年人员构成调查,协会向全国13,947名医生发出调查问卷,并有96%的问卷回收。

    从调查数据中看到性别比例,男医生占59%,仍多于女医生。但数据显示在新入职的医生中,女医生则多于男医生。40岁以下的女医生占整体女医生的45%,40岁以下的男医生则占整体男医生的28%,数据反映了医生结构趋向正逐渐向女性化发展。

    调查数据还显示了族裔划分,欧裔医生占53%,毛利医生占2.9%,太平洋岛裔医生占1.8%,而海外毕业的医生则占比例的41.4%。 (记者 张晶盐)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