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莫斯科红场巨型“LV”旅行箱在俄引争议

2013年11月28日02: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8日电 (记者 刘旭)近日,莫斯科红场出现的法国路易斯威登品牌展厅在俄罗斯社会引起广泛争议。从官员到普通市民都对红场上出现的这座巨型“LV”旅行箱表示不满,认为这座巨型旅行箱严重破坏了莫斯科红场作为历史文物的景观。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27日消息称,要求活动组织方尽快从红场拆除路易斯威登展厅,并表示,总统办公厅之前对搭建这座展厅毫不知情。

莫斯科市媒体与广告局局长弗拉基米尔?切尔尼科夫表示,没有任何部门向该局提交关于在红场搭建这座展厅的申请。他表示,已向俄联邦反垄断局确认,如果该展览属广告行为,将勒令组织方在3天内将展厅拆除,因为根据规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区域禁止进行广告行为。

俄罗斯联邦法律对莫斯科红场的保护地位也有明确要求:在莫斯科红场维修建筑物以及在该广场建造破坏广场历史面貌及不符合世界历史文物保护要求的新建筑物都将被禁止。

据悉,莫斯科红场出现的这座巨型“LV”旅行箱是法国路易斯威登品牌为庆祝红场古姆商场成立120周年而举行的一个大型展览“旅行的灵魂”,主要展示该品牌自建立以来一些客户的传奇经历,并计划于12月2日向公众开放。路易斯威登公司称,该展览不具有商业性质,展览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给俄罗斯模特娜塔莉娅?沃基诺娃创立的“裸心”基金会,用于帮助救助患有先天残疾的儿童及建造儿童乐园等公益项目。

娜塔莉娅?沃基诺娃表示,如果该展览最终不能举行,“裸心”儿童基金会将丧失这笔捐助资金。

目前,活动组织方已开始在红场拆除这座展厅。全俄罗斯展览中心及俄罗斯高尔基文化公园已表示,愿意考虑接办路易斯威登公司的这项展览。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