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近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 安理会表示谴责

2013年11月26日08: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6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伊拉克近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十多名平民死亡,上百人受伤。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1月25日在安理会前宣读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对在伊拉克学校和参拜场所等平民聚集区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予以谴责。

  刘结一指出,安理会成员强调,应该将这些令人发指事件的肇事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各国应履行国际法义务和安理会相关决议,在这个问题上积极与伊拉克当局合作。

  刘结一强调,安理会成员重申,应该根据《联合国宪章》,利用一切手段对恐怖行径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予以打击;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犯罪行为且无法开脱罪责,无论其动机如何,在何时、何地发生,由何人所为。

  刘结一还指出,任何恐怖行径都扭转不了伊拉克通往和平、民主和重建的道路。他说,安理会成员强烈表示,对伊拉克政府在帮助满足伊拉克全国人民的安全需求方面所作出的持续努力予以支持。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