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美国记者引用错误消息源报道 公开道歉

2013年11月09日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记者引用错误消息源报道 公开道歉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中央社”9日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特派员罗根就班加西事件报道引用错误消息来源公开道歉。罗根在节目中引用了错误的消息来源,在美国政界引起一场风波。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年10月27日在深度报道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中,播出声称当时在现场的警卫琼斯(Morgan Jones)的访问。

  琼斯指控美国政府安全措施不当,不过多家媒体指这名警卫人不在现场,并使用假名受访。

  CBS新闻特派记者罗根(Laura Logan)8日在晨间节目,为错误引用消息来源公开道歉。她说,播出琼斯的访问是错的,为此向观众致歉,60分钟会在下周节目播出修正后的报道。

  60分钟也发声明表示,制作单位已得知新的消息,将在新版报道中删除琼斯的说法,并调查琼斯是否有意误导,如果属实将会更正。

  本名戴维斯(Dylan Davis)的琼斯在访问中指出,事发时人在现场,还用枪支击倒一名恐怖分子。不过多家媒体引用联邦调查局的数据,琼斯是在事件隔日才到现场,使其说法不攻自破。

  班加西事件牵涉当时担任国务卿的希拉里是否该负疏失责任,共和党对欧巴马政府穷追猛打。60分钟报道播出后,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引用报道,在国会扬言全面封杀重要官员提名案。

  哥伦比亚电视新闻2004年曾错误报道前总统小布什的兵役纪录,在选前引起轩然大波,前鉴不远。今日美国报(USA Today)编辑专栏作家芮德(Rem Rieder)指出,媒体报道发生错误,千万别强词夺理,这样做只会让情况更糟,无论多困难,都该面对真相勇于认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