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全球每年200万少女生子 应综合解决早孕问题

2013年10月31日08: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1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人口基金10月30日在最新发表的标题为“儿童母亲:正视少女怀孕的挑战”的《2013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中指出,全球每年有730万不到18岁的女性怀孕生子,其中200万是14岁以下的少女,她们由于怀孕而长期遭受最严重的健康和社会后果。报告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综合办法,解决少女怀孕问题,而不应该将早孕只归咎于少女的自身行为。

人口基金驻日内瓦办事处负责人阿米达吉(Alanna Armitage)在日内瓦举行的报告发布会上指出,这份报告以全新的角度分析了少女怀孕问题,呼吁人们不要只将少女自身的行为看做是早孕的原因,还应该看到她们所在的家庭、社会和政府所采取的行动。

阿米达吉指出,早孕影响少女的健康、教育和人权。如果一个女孩得不到教育机会,就很难找到一份工作,为自己和家庭创建未来。一个在14岁或更早就怀孕的女孩说明这是一个人权被剥夺的女孩。现在世界上有5亿8000万少女。今年世界人口状况的报告显示,应该赋予女孩以权利,保护她们的人权,投资于她们,这样才能帮助她们完全实现自身的潜力。

报告指出,早孕问题带来的挑战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均存在,但在发展中国家,这种现象给社区和国家经济带来的后果尤其突出。但报告指出,全球每1美元的国际发展援助中只有2美分投入到防止早孕方面。

报告同时指出,资金是解决问题的一个方面,但还应该以综合方式应对早孕问题及其挑战,如让女孩入学,制止儿童婚姻,在性别角色和性别平等方面改变态度,让更多青少年得到性和生殖健康的教育和服务。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