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中国梦是一个非常美的想法

2013年10月28日11: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8日电 今天上午9时,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接受人民网专访。在回答网友问题“您怎么样评价中国发展的现状,能不能谈一谈您理解的中国梦?”时,马腾表示中国梦是一个非常美的想法,他很喜欢这个说法。

    对于中国梦的内涵,马腾与网友分享了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中国梦有两层含义。一是为了实现中国更好的发展,中国需要保持在各个领域的继续发展。他认为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现在的中国不能跟一代人之前的中国相比,对此引述了欧洲一位教授的文章“中国目前的发展,用了一代人时间的发展,跟欧洲相比,欧洲要花一千年的时间发展。”

    他所理解的中国梦还有一层含义,即中国一直在发展,还要保持这种发展的趋势。马腾也希望以色列能增强与中国的合作,为中国实现“中国梦”尽一份力:“我们以色列的技术可以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直接进行这样的合作。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人能理解并需要我们之间的合作,不仅仅是在中国,在以色列也是这样,因为我们过去在以色列人们所看到的合作,看到的发展,都是跟欧洲之间的,我现在要做的工作就是改变他们的想法,让他们能够看到中国,让他们了解中国梦是什么,我们跟中国进行什么样的合作,用我们的能力、用我们农业技术,用我们所有的技术,在中国实现中国梦期间做我们的工作,做我们的努力。”>>>进入强国论坛访谈页面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