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期待中以两国贸易值达100亿 

2013年10月28日10: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8日电 今天上午9时,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接受人民网专访。以色列是中东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但是从新中国成立一直到1992年两国建交的很长时间里,两国基本没有任何交流。马腾对于两国已损失掉的这段时间感到非常的遗憾。 时值中以建交21年,马腾认为中以两国在此期间来取得很大进步,贸易额翻倍增长,“我们现在期望我们贸易额能上100亿,这个就是我们在努力的把过去的时光能够弥补过来。”

    马腾认为,两国都是具有上千年文化的文明古国,与此同时,新中国是1949年10月份成立的,以色列1948年5月份成立的,两国建国的时间间隔不久,有许多共同点和相似点。 

    马腾表示,以色列总理今年5月访华,与李克强总理达成多项共识,在未来的日子里两国将共同努力,加强合作。他说:“我们两国之间有很多的话题可以探讨。接下来我们希望在明年2月在成都成立我们第四个领馆。” >>>进入强国论坛访谈页面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