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新法规定亲属为恐怖分子行为赔偿损失

2013年10月26日04: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6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媒体报道,俄联邦国家杜马25日通过一项新法律,规定恐怖分子的亲属须为恐怖事件所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此外,从事培训恐怖分子、建立恐怖组织及团体者将承担刑事责任。

该项法案由俄罗斯总统普京于9月27日提出,15日在国家杜马通过一审,于25日在俄国家杜马最终通过。

根据该项法律,若恐怖分子家属及亲友不能证明所属财产与恐怖分子从事的恐怖行动无关,则恐怖分子及其亲属都必须对恐怖事件所造成的物质和精神损失做出赔偿,其财产将被没收归国家所有。

此外,该法律还对接受和组织恐怖培训者做出具体的刑罚规定:接受恐怖培训者将被处以5年至10年有期徒刑,并处以50万卢布(约合10万元)以下罚款。建立恐怖组织及团体者将被处以15年至20年有期徒刑,并处以100万卢布(约合20万元)以下罚款;参与恐怖组织及团体者将被处以5年至10年有期徒刑,并处以50万卢布(10万元)以下罚款;建立、领导或资助非法武装组织者将由原来的2年至7年有期徒刑延长到3年到10年有期徒刑;参与非法武装组织以损害俄罗斯利益者,其中包括在俄罗斯境外参与该类组织者,将由原来的2年延长至6年有期徒刑。

根据该项法律,俄罗斯将在联邦级别组建专门机构,负责协调俄联邦、地区和地方级别反恐部门的工作。

俄联邦国家杜马民法委员会主席帕维尔?克拉舍宁尼科夫表示,俄罗斯国家杜马还将计划进一步加重对恐怖行为的惩罚措施。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10月21日发生一起公交车爆炸事件,后经调查,证实该事件为自杀式恐怖袭击,爆炸造成6人死亡,约50人受伤。该恐怖事件的凶手为俄达吉斯坦共和国的30岁女子纳伊达?阿西亚洛娃,她虽无犯罪历史,却是俄极端恐怖分子索科洛夫的情妇。索科洛夫已制造多起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目前,俄罗斯警方正在对索科洛夫及阿西亚洛娃的犯罪同伙进行搜捕。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