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领导力国际论坛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中外专家学者共80余人出席

2013年10月16日16: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领导力国际论坛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董洪亮)10月16日,国家行政学院联合新加坡公共服务学院和英国阿什里奇商学院在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领导力国际论坛”。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和中国的研究领导力的专家学者共80余人出席。国家行政学院纪委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杨文明先生和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杨春光先生出席论坛并讲话,新加坡驻中国大使和欧盟驻华代表也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围绕“变革时代的领导力”、“领导力的中国化”、“ 中西方领导力比较”和“领导力训练和提升”等四个主题进行。

与会专家认为领导力不是只属于少数高官的专利,不是完全等同于职位权力。领导力是领导者对追随者施加的方向明确的积极的影响力,是领导者向追随者传递的正能量。中国领导力的研究和提升,既要积极借鉴国外领导力发展的优秀成果,更要善于总结汲取中国共产党的成功领导经验和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中的资政智慧;领导力和领导科学既要有国际视野,更要有中国特色。世界需要了解中国的领导力和领导科学,中国的领导力和领导科学也需要走向世界。相信这次论坛上中外专家学者的高端对话和深度交流,有利于领导力研究思路的拓宽,也有利于领导科学的进一步发展。

分享到:
(责编:耿聪、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