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司法部长称访港就人质事件正式道歉是谣传

2013年10月15日06:5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司法部长称访港就人质事件正式道歉是谣传

  【环球时报记者 于名】针对有媒体称菲总统派司法部长德利玛14日访港交代人质事件进展,德利玛本人当天予以否认。

  据香港明报新闻网14日报道,德利玛当天在菲律宾司法部向记者表示,她14日赴香港的传闻不实,她不知道谣言从何而来,但许多人以短信告知她相关消息。她还称,从未收过总统阿基诺三世要她向香港政府正式道歉的指示,她对传言感到奇怪。

  多家港媒14日报道了德利玛可能到访的消息。《星岛日报》援引菲律宾ABS—CBN电视台的消息称,两年前曾来港与死难者家属及伤者会面的德利玛14日再度来港,向家属及伤者交代事件进展。不过香港保安局表示,没有接到相关消息。

  香港社会提出人质事件的各种解决办法。民主党建议五大措施制裁菲律宾,包括特区政府无限期停止采购菲产品、暂停新一轮航权和贸易谈判及呼吁市民罢买菲律宾货等。人民力量拟在立法会提出私人草案,禁止引入菲佣,直至菲政府愿意就人质事件道歉。菲律宾外交部则回应称,自香港殖民地时期已有菲佣到港工作,对香港社会及经济作出贡献,不应将人质事件与停引菲佣混为一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