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洲需建更多住房缓解楼市高房价

2013年09月28日04: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新银行(ANZ)认为,澳大利亚需要建更多住房来抑制不断上涨的房价,从而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承受能力。

据报道,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克罗尼肯称,在过去十年中,澳洲新建住房数并没有跟上人口增长的速度,这一因素加重了澳洲主要城市房产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克罗尼肯说:“为改善当前的市场现状,我们既然已经看到房价上涨趋势加剧,就不应该忽略供应反应,所以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修建更多的住房”。

在过去的5-6年中,澳大利亚平均每年增加37.6万人,且多为移民。其它因素,如家庭债务水平的增加,也导致平均房价较80年代后期增加了五倍。除此之外,澳大利亚州政府和联邦政府为使住房更实惠而推行的首次购房者补助金计划,进一步推动了房价上涨。

虽然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在过去3个月中分别增加了5%及6%,但克罗尔肯否认了楼市泡沫一说。他认为,近期房屋价格上涨是由于金融危机后带来的一个相对柔软的楼市现象。

报道称,然而按照目前的人口增长速度,房屋供应的紧张现状,以及澳大利亚的经济实力,想要房价在短时间内回落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实习生 赵聪)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