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朗总统:伊朗绝不会对叙利亚问题袖手旁观

2013年09月17日14: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讯 据伊朗媒体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16日表示,伊朗绝不会对叙利亚问题袖手旁观。

据伊通社报道,鲁哈尼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和负责人关于地区和叙利亚问题举行的会议上说,本地区各国和各民族绝不会对叙利亚问题置之不理。

鲁哈尼指出西方所犯的错误是,他们以为伊朗致力于对该地区实现军事控制。

“但伊朗并没有这种打算。”鲁哈尼说,如果今天伊朗在该地区更加强大,那么是因为伊斯兰革命在地区的受到认可并掌握话语权。

对于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建立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中发挥的作用,鲁哈尼表示,革命卫队并不是地区的战争卫士,而是和平与安全的卫士。

鲁哈尼认为,伊朗的主题是民主、稳定、团结与平等。他说,伊斯兰革命的主题是在整个地区打击恐怖主义,伊朗是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最大受害者。

伊朗总统在讲话中对那些在该地区拥有军事存在的国家说,那些未被邀请的客人应离开,届时他们将看到更加繁荣的中东。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