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3名日本籍统一教信徒在韩国自焚 2人命危

2013年08月22日21: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2日下午,1名54岁的日本籍统一教女信徒在位于京畿道加平郡的养老设施“清心Village”大厅用油漆稀释剂自焚,她同时朝同行的牧师身上泼油漆稀释剂并纵火,在此过程中,另一位同伴不小心摔倒并着火,导致三人受不同程度烧伤,该女信徒与牧师生命垂危。

韩联社称该女信徒全身受到3度火伤,牧师上半身受到3度火伤,两人生命垂危,另一位同伴全身则受到2度火伤,三人已被送往医牧师院接受治疗。据悉,该三人为参加已故统一教创始人文鲜明逝世一周年追悼仪式前来韩国访问。到访的外籍统一教信徒在国内常下榻清心Village。韩国警方初步判断此次事件与宗教问题并无关系,并正在调查确凿的原因。

23日是农历7月17日,文鲜明于去年9月3日(农历7月17日)逝世,文鲜明1920年1月6日在平安北道静州(现义州)出生,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电气系,于1954年创始了统一教。后从1957年起统一教以日本为始在海外开展传教活动,1972年进军美国,海外传教的时间仅50余年,统一教便发展成为在全球19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0余万名信徒的宗教团体。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