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俄空军飞机侵犯日本领空

贾靖峰

2013年08月22日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国防部否认俄空军飞机侵犯日本领空

就22日日本抗议俄空军飞机侵犯其领空一事,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回应说,俄空军飞机系执行例行飞行,且并未侵犯日本领空。

据日本媒体援引日防务省的消息称,当天两架俄图-95飞机通过Okinosima岛区域进入日本福冈县上空,日方士兵为此拉响了警报,当局随即抗议俄飞机侵犯其领空。

俄罗斯国防部对此回应说,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当天执行的是飞越日本海及太平洋中性水域的例行飞行计划,飞行控制数据显示,俄军飞机没有出现过侵犯国家边境的情况,且上述两架飞机在中性水域的整个飞行范围都有日本空军战斗机随行。

俄军事评论家指出,日本指责俄罗斯飞机侵犯其领空的事件近几个月频繁发生,5月、7月日本已有两次指责俄军飞机飞入日本领空,日方的这种“示威”已不止一次。

俄新社评论说,“尽管这类事件近期不时被日本自卫队拿来‘说事’,但这并未引起媒体及日本政治家的过多关注,大概因为这种做法有违几个月前日相安倍晋三与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会晤所营造的积极关系”。(记者 贾靖峰)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