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外长敦促新西兰妥善解决输华乳制品安全问题

2013年08月22日18: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2电(记者 袁勃)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长王毅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新西兰外长麦卡利会谈时,首先就近期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乳制品检出肉毒杆菌等问题表达了关切。

王毅说,近期新西兰输华乳制品质量问题特别是恒天然集团产品检出肉毒杆菌事件,在中国社会引起广泛关注。此事涉及食品安全,事关中国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中国政府必须对此采取严肃认真的态度。中方希望新方继续高度重视这一事态,尽快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切实保障中国消费者利益,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麦卡利表示,新西兰政府致力于严格履行对华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的承诺,不会容忍新方企业在这方面所犯的任何错误。相关产品出口商应以公开、透明和严谨的方式,立即采取召回问题产品等解决措施。新政府对有关事件已展开最严格调查,将认真查清问题,尽快向中方全面通报调查结果,恢复中国消费者对新西兰产品的信心。

新闻回放:恒天然蛋白粉 检出肉毒杆菌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8月3日宣布,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旗下部分产品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目前已经确定5个批次“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昨日上午,恒天然公司称,已就涉及的质量问题向包括3个中国客户在内的8家客户发出了提醒。【详细】

新西兰外长回应:10天内公布调查结果

7月底以来,新西兰连续爆出多起乳制品原料受污染或超标的事件。为重塑消费者信心,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今天在北京宣布了新西兰官方应对措施并给出调查结果出炉时间表。那么调查结果什么时间出炉?麦卡利说,目前调查工作还没有完成我们相信在接下来10日内,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将会正式致函中国相关部门。【详细】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