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在瑞典试验超音速无人机 因偏离预定路线而失败

2013年08月22日16: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2日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21日报道,日本16日在瑞典进行了超音速无人机试验,但飞机偏离预定路线,在距预定着陆点8公里处下落,实验失败,目前原因尚不明确。

《读卖新闻》报道说,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21日透露,16日在瑞典进行的超音速无人机飞行实验中发生了飞机偏离预定路线的异常情况,飞机最终在距预定着陆点8公里处下落。JAXA就此成立调查小组,在原因查明前,下次飞行实验将延期。

据报道,该试验机全长约8米,重约1吨,具有即使是在超音速飞行过程中也能抑制噪音的设计特征。试验原计划用热气球将试验机带至3万米高空后使其下落,并测定滑翔时产生的噪音。据JAXA介绍,试验机与热气球正常分离,但在约达1.3马赫的速度时发生异常震动,随后在1.4万米高空附近偏离预定路线,因此根据地面指令下落。

据报道,1架试验机的研发费用约为4.5亿日元,原本就计划一次性使用。包括运送费在内的实验费用约为1.5亿日元。据报道,此次实验未造成人员伤亡。(老任)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郑青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