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专家:不认罪系波士顿爆炸嫌犯逃脱死刑唯一出路

2013年07月11日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不认罪系波士顿爆炸嫌犯逃脱死刑唯一出路

  焦哈尔·萨纳耶夫(资料图)

  据俄新网报道,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10日出庭受审,对当局提出的数十项指控拒不认罪。对此,美国华盛顿死刑信息中心主管理查德·迪特尔(Richard Dieter)10日表示,如果控方坚持死刑,由于美国司法特点,焦哈尔拒绝认罪是逃脱死刑的唯一出路。

  迪特尔称,拒绝认罪是唯一可行的方案。在现阶段,无罪声明能让控方和辩方之间有更多谈判并为被告保留行动方案。如果焦哈尔承认有罪,那么一切都会立即结束,焦哈尔也会失去很多权利。

  迪特尔说,类似案件中99.9%的情况被告都会在起诉阶段声明无罪,此阶段对于下一个程序不起决定作用。

  今年4月15日,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发生两起爆炸,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人遇难,260多人受伤。爆炸案嫌犯之一塔梅尔兰·萨纳耶夫在4月19日与警方的交火中死亡,其弟焦哈尔被捕。

  焦哈尔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美国出庭受审。美国联邦陪审团起诉焦哈尔30项罪名,其中大部分和爆炸案有关。焦哈尔当天否认了这些罪名,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人死亡的罪名。

分享到:
(责编:凌陈、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