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青少年缩影:再老套也值得坚定地做下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埔寨青少年缩影:再老套也值得坚定地做下去

2013年05月20日08: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

  编者按:在那些被遗忘角落,青少年都有以下类似的经历:父母失踪、债务压身、兄弟姊妹需要供养、外出打工被骗.....每每印证那句“祸不单行”的时候,命运出现一丝转机,为其庆幸,但更多的是惋惜,为那些没被发现的青少年惋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socialearth.org”网站报道,柬埔寨Samrong教育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近日讲述了下面这个故事,故事来源于该中心资助的一名柬埔寨少年。

  主人公来自柬埔寨一个偏远得几乎被世人遗忘的村庄。这名少年的童年和柬埔寨的大多数孩子一样:父母争吵后,一去不回,平静的生活陷入深渊。大哥承担起父亲的角色,不仅要务农养家,还要教育弟弟和妹妹。一大堆债务更让生活雪上加霜。

  像村里许多其他的年轻人一样,大哥决定到离家不远的鱼米之乡--泰国去碰碰运气。

  虽然已听说,大部分柬埔寨年轻人被泰国当地的黑手党和边防警察利用,随时面临被逮捕的危险,无良雇主故意压低工资让他们像牲口一样地工作。但大哥还是想离开家乡,寻找快速致富的机会。

  陷入循环  

  很长时间,他再没收到大哥的任何消息。家里状况更加窘迫,只得追随哥哥的脚步。从邻居那里借了些钱,和两个朋友一起从最近的边界非法进入泰国。

  在被像吸血鬼一样的就业黑市榨干了所有钱后,在小镇上的建筑工地找到工作。每天工作14小时。在泰国一个柬埔寨工人要比机器廉价得多。

  然而朋友的意外之死让他下定决心回家。收起最初的骄傲和梦想,用自己的全部家当买了一张回乡的车票。

  柬埔寨的家中,债务、战乱.....一切如旧,让他看不到一点希望。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