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7名士兵和警察遭绑架 总统:全力搜寻下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7名士兵和警察遭绑架 总统:全力搜寻下落

2013年05月17日0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及总统要求全力解救被绑架士兵和警察

  埃及总统府16日发表声明说,总统穆尔西正密切关注当天清晨发生在西奈半岛的绑架事件,要求政府和军方采取必要措施,全力搜寻7名遭绑架士兵和警察的下落。

  声明说,穆尔西当天召集国防部长塞西以及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等官员开会,商讨应对措施。总理甘迪勒也表示,政府将在最短时间内解救这7名士兵和警察。

  北西奈省一名安全官员当天早些时候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16日清晨在距该省首府阿里什市20公里处的“绿谷”地区绑架了7名士兵和警察,当时他们正在返回阿里什市的路上。

  据这名官员透露,这些武装人员意在通过绑架向政府施压,释放他们遭羁押的亲人。

  绑架事件发生后,与北西奈省接壤的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此予以谴责,宣布将配合埃方的行动,寻找人质下落。

  自2011年初埃及发生政治动荡以来,西奈半岛地区的安全状况逐渐恶化。通往约旦和以色列的天然气管道多次遭袭,外国游客遭绑架以及警察局遭袭事件时有发生。(记者田栋栋、李姝莛)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