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精神病院火灾38人罹难 7人疑毒气致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精神病院火灾38人罹难 7人疑毒气致死

2013年04月27日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精神病院火灾38人罹难 7人疑毒气致死

  俄罗斯莫斯科州德米特洛夫区拉缅斯基村第14精神病院26日凌晨发生火灾,38人死亡,另3人获救。图为位于火灾建筑一旁的医院病人接待室,这里的医生仍在工作。中新社发 贾靖峰 摄

  俄罗斯莫斯科州第14精神病医院26日发生火灾,烧毁一栋病房。楼内有41人,其中38人罹难,3人逃生。截至记者发稿时,38具遗体已全部寻获。当局称,至少7人疑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记者在位于莫斯科州德米特罗夫区拉缅斯基村的这所医院看到,绿色铁板围墙内的病房楼已完全烧毁坍塌,数小时后仍然浓烟弥漫。

  “过火面积达420平方米”,俄紧急情况部莫斯科州总局副局长别洛沃申·瓦吉姆·叶甫根尼耶维奇在清理现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莫斯科地区发言人伊琳娜·古缅娜娅当日较早时候对记者说,在当时发现的遗体中,约有7具被怀疑是一氧化碳中毒致死,而其余的遗体被烧的情况较重。

  莫斯科时间26日凌晨约2时20分,病房楼起火,由于部分木质结构,火势很快蔓延到全楼,约1小时后消防队赶到时,大火已吞没了整栋大楼。至记者发稿时的统计,火灾共致38人遇难,其中包括36名病人和2名护士。遇难者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74岁。

  逃生的3人包括1名护士,2名病人,据搜救人员说,这名护士在逃生时遇到了两名病人,并带他们一同逃出病房楼。(记者 贾靖峰)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