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楼房倒塌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94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楼房倒塌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94人

2013年04月26日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孟加拉国警方25日确认,该国首都达卡郊区萨瓦尔镇24日发生的楼房倒塌事故遇难者人数截至目前已升至194人,另有1600余人受伤。有报道称,这是孟加拉国有史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楼房倒塌事故。

  美联社25日报道称,当地警方透露,大量军方人员已被调集,彻夜搜救。由于很多伤者伤势严重,预计遇难者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目前大楼倒塌原因还在调查中。有官员表示,该栋大楼在建设中存在违章行为,楼主还曾私自加盖楼层。

  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许,位于达卡市郊萨瓦尔镇一栋8层高的商用楼房突然倒塌。楼里有数百间商铺、数家制衣厂和一家银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23日这栋楼房出现裂缝,当局要求停止使用该楼房,禁止人员出入,但是制衣厂厂主无视规定,仍要求工人继续工作。

  孟加拉“新闻4小时”网站报道指出,孟加拉总理谢赫·哈西娜对这起楼房倒塌事故表示非常震惊。她宣布,25日为全国哀掉日。

  巴基斯坦《新闻报》称,孟加拉目前已是世界第二大服装加工厂,产品遍及世界。但该国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首都达卡郊区此前也曾发生制衣厂火灾和建筑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此次事故再次折射出孟加拉服务业安全生产得不到保障、工作环境差等问题。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