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失业人口突破600万--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失业人口突破600万

2013年04月25日18: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德里4月25日电 (记者丁大伟)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西班牙新增失业人口23.74万人,这导致西班牙的失业总人口历史首次突破600万,达到620.27万人。而西班牙的失业率则在第一季度增长了1.14个百分点,达到27.16%。

在此次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有两个数字尤为值得关注。首先,西班牙全部家庭成员均属于失业状态的家庭数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7.24万户,达到190.61万户,继续接近200万大关。其次,严重困扰西班牙社会的青年失业问题未见好转,25岁以下青年失业率继续上升,达到57.2%,青年失业人口高达96万人。此间媒体分析指出,经济危机仍然是导致西班牙失业率持续攀高的最主要原因。西班牙经济大臣德金多斯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2013年西班牙经济将下滑1%至1.5%,而2014年西班牙经济才能出现微弱增长。受经济危机和债务危机影响,西班牙政府实施了大量紧缩政策,公共就业同样受到了消极影响。据统计,自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以来,西班牙失业人口增长了4百万左右,失业率则上升了约20个百分点。分析还指出,第一季度一向是西班牙就业市场表现较差的季节,原因是该季度并非旅游旺季和农业丰收季节,而建筑业也往往在这一季度陷入低谷,这也是今年第一季度西班牙就业市场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

联系本文记者

张金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