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汽车出口单价上升4.4%--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汽车出口单价上升4.4%

2013年04月01日09: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雷诺三星的QM3(韩联社)
雷诺三星的QM3(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4月1日电 (实习记者 于颖)韩国汽车产业协会31日公布的月度统计数据显示,现代、起亚、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和双龙等5大整车企业今年1-2月的出口总量为51.82万辆,同比减少了5%,每辆汽车的出口单价为1.35万美元,同比上升了4.4%。

现代汽车1-2月在韩国工厂生产后出口到海外的汽车共计20.51万辆,同比减少了0.3%;出口总额为32.5亿美元,增加了2.6%;每辆汽车的出口单价为1.58万美元,上涨了2.9%。而起亚汽车的出口总量和出口总额分别减少了7.9%和7%,但出口单价同比上涨了1%,为1.27万美元。现代和起亚汽车在1月召开的企业说明会上曾表示,为了有效应对日元走低的现象,将通过提高产品出口单价、改善品质等来克服收益恶化的问题。

另外,韩国通用的出口总量减少了0.7%,但出口总额大增17.2%,出口单价上升了17.9%。雷诺三星的出口总量和出口总额双双减少50%左右,出口单价上升了3.9%。双龙汽车的出口单价则下滑了2.1%。

韩国汽车行业的有关人士表示,韩国整车企业正在扩大高级汽车的销售,力争通过走高端品牌路线和提高品牌竞争力等来提高汽车单价。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