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取消对华直接外援 称是对第二大经济体承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取消对华直接外援 称是对第二大经济体承认

2013年03月22日05: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加拿大通讯社20日报道,加拿大决定取消对中国的直接对外援助。加拿大国际开发署署长范迪诺称,这是加拿大对中国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认可,如果有需要,加拿大可以继续通过国际组织和人道主义渠道向中国提供援助。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是否继续援助中国在多个西方国家都成为争议话题。据报道,加拿大国际开发署计划2014-2015年间将外援金额减少3.77亿美元,由此将在2014年底前对14个国家减少或取消援助款。《环球邮报》称,质疑者认为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力量不断增强,不应该继续接受援助。但支持者、如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学者缪尔黑德表示,中国地区发展不平衡,东部可能比加拿大城市更繁荣,但有些地区仍处于落后状态,“加拿大的援助并非流入中国城市地区,而是到了农村地区。那些人真正地需要帮助。” (朱晓磊)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