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驳回“制裁决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驳回“制裁决议”

称要将核保有国地位永久化

2013年03月09日11: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9日电(记者王莉)据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9日发表声明,表示朝鲜一如既往严厉谴责和全面驳回美国敌朝政策的产物——此次反朝“制裁决议”。

声明称,联合国安理会在美国主导下以朝鲜第三次核试验为由出台的反朝“制裁决议”是联合国安理会被美国通过解除武装、经济窒息企图瓦解朝鲜人民选择的思想和制度的敌朝政策的产物,美国是粗暴地侵害主权国家合法的卫星发射权利,逐步扩大反朝扼杀活动,使朝鲜不得不进行自卫的地下核试验的肇事者。

声明称,8年来联合国安理会受美国怂恿5次出台了反朝“制裁决议”,但后果与他们的图谋截然相反,只使朝鲜从质量和数量上扩大和加强了核遏制力。现在,核遏制力成了朝鲜捍卫国家主权和生存权的强大保证、粉碎美国的核战争挑衅阴谋和促进祖国统一历史事业的万能法宝。

声明强调,朝鲜半岛处于一触即发的超紧张状态。朝鲜已经清楚地阐明了坚定不移的立场:如果美国执意选择冲突,朝鲜将连续采取进一步有力的对应措施,将之延续到祖国统一大战。朝鲜将靠自己的力量、以自己的方式斗争到底,必定赢得最后胜利。世界将清楚地见证由于美国盗用联合国安理会出台反朝“制裁决议”,朝鲜的核国家地位和卫星发射国地位如何永久化。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刘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