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定于3月8日在纽约开庭审讯拉登女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定于3月8日在纽约开庭审讯拉登女婿

老任

2013年03月08日17: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媒体3月7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官员表示,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的女婿、该组织前发言人苏莱曼·阿布·吉斯已经被美方抓获,并被带到了纽约。美国司法部决定,于美国时间3月8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庭对苏莱曼·阿布·吉斯进行审讯。苏莱曼·阿布·吉斯的主要罪名是阴谋策划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大量杀害美国公民。

在911事件发生之后,阿布·吉斯在基地组织发布的一些录像中“出过镜”;他的岳父本.拉登是众所周知的911袭击的主谋。本.拉登2将近两年前,被美方在巴基斯坦他的大院内击毙。

美国司法部部长霍尔德表示,苏莱曼·阿布·吉斯的抓获充分表明了美方将那些在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人绳之以法的决心。不过,美国参议院的两名共和党议员认为,美国政府不应当将本·拉登女婿带到纽约,而是应当将他送往美国在古巴的关塔纳摩湾军事拘押中心进行长时间的讯问。

这两位参议员说,在美国审判苏莱曼·阿布·吉斯意味着给予他美国司法系统的保护,而阿布·吉斯不配享有美国司法体制的保护。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崔东)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