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家安保室室长未能出席首次首席会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家安保室室长未能出席首次首席会议

2013年02月28日13: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2月28日电(记者孙伟东 实习记者姜丽)2月27日,在青瓦台首次首席秘书官会议上,韩国朴槿惠总统对面的坐席空缺。这是国家安保室室长提名人金章洙的位置。当天上午10点,青瓦台主楼会议室里,朴槿惠、秘书室室长许泰烈、警卫室室长朴兴烈和9名首席秘书官开会议事,但是国家安保室室长却未能出席首次会议。

韩国政府组织法修正案中包括青瓦台改编案。青瓦台发言人金杏表示,“国家安保室室长是青瓦台内排名第二位的参谋。”可是随着修正案处理的延迟,新设的职位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还未得到任命状,所以未能出席会议。许室长和朴室长根据现行法律分别以“总统室室长”和“警卫处处长”的资格出席。

朴槿惠表示,“由于政府组织法未能获得通过,在安全领域起到控制塔作用的人士却未能出席首次首席会议,真的令人感到担忧和惋惜。” 发言人尹昶重表示,如果政府组织法修正案没有得到处理,“下周内也很有可能不会举行国务会议”。

在会上,朴槿惠还提出,“要求加强物价管理,减轻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对于哄抬物价等非法行为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要求在过渡期处理好民生等国政问题。

据悉,青瓦台决定由总统主持的首席秘书官会议今后每周举行一次,秘书室长主持的会议每周举行两次。 

 

今日要闻: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