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生对朴槿惠新政府期待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大学生对朴槿惠新政府期待高

2013年02月26日13: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2月26日电(记者孙伟东 实习记者姜丽)25日,韩国大型就业门户“打工天国”以“大学生对新政府最为期待的是什么”为题,对2035名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为对象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认为朴槿惠政府最先应解决的课题是“市民经济复苏”和“高额学费问题”。

接受调查的大学生认为,“市民经济复苏(31.9%)”、“青年事业问题(31.6%)”和“物价稳定(23.8%)”应该为政府最重视的经济课题。其次是“两党间的融洽与合作(3.9%)”、“经济增长(3.4%)”、和“经济民主化(2.2%)”等。

在“社会教育”领域中,大学生们认为“高额学费”应是眼下政府最先解决的问题,近半数的调查对象对此表示支持。其次为“加强犯罪处分力度(18.3%)”、“反腐(10.6%)”、“增多市民福利(9.3%)”以及“上岗制度改革”和“缓解私人教育负担(3.9%)”等。

在工读生看来,对新政府期待最大的莫过于“上调最低时薪(47.6%)”,此支持率极高。“良好的打工机会(15.3%)”和“加强对不良业主的规制(13.4%)”等排在其后。另有部分工读生表示,新政府应尽快出策保护工读生权益。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