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复仇警察杀手”唐纳激战警方后或葬身火海--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复仇警察杀手”唐纳激战警方后或葬身火海

老任

2013年02月14日09: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美联社最新报道,美国“复仇警察杀手”克里斯托弗?唐纳12日在加州大熊湖附近与包围的警方进行了激烈枪战,警匪僵持将近四小时,参战的两名副警长一死一重伤。唐纳躲藏的木屋被烧成灰烬,执法人员在附近发现了唐纳的钱包,里面有一个加州驾驶执照,由此判断唐纳或已葬身火海。

“复仇警察杀手”唐纳是洛杉矶前警察,被美国警方称之为“极其危险的罪犯”、“国内恐怖分子”。现年33岁的唐诺是一名黑人警察,身高6英尺,体重270磅。唐纳2001年毕业于南犹他大学,主修政治学。除了警察工作,他也是海军后备军人,曾获得步枪狙击手奖章,是洛杉矶警察局有名的神枪手。2008年唐纳因对上司做不实指控,被开除出警察队伍。于是他怀恨在心,待机报复。今年2月3日射杀华裔女篮球教练关宝珠,是为了向关宝珠的父亲关按胜复仇。因为唐纳2008年被警局开除与当时的长官关按胜有关。他声称要杀光所有对不起他的人,并列出50个仇人的名单。

从案发至今,唐纳已枪杀两名警察、两名平民和重伤两名警察。洛杉矶市长警察局的悬赏已从100万美元提高到110万美元。案发10天来,加州出动数千警力围捕唐纳,但一无所获。 

2月12日中午,追捕唐诺的行动在急转直下。洛杉矶警察局接到民众紧急电话,举报妇女称一名男子入室后捆绑一对母女,稍后夺走他们的白色小卡车,向38号公路往樱桃谷方向逃逸。警方根据举报妇女描述分析,入室抢劫犯可能正是警方多日追捕的杀人嫌犯唐纳。几乎与此同时,12时22分,大熊湖38号公路附近开始发生激烈枪战。两名警员在大熊湖下山附近的路口试图拦检一辆汽车时,车上一名稍后证实就是唐纳的男子拒绝停车并朝警方开火,警方同时还击。

据目击者称,在短短不到一分钟,双方开火的子弹将近100发。唐诺随后边打边退,最后徒步逃进离公路只有几十米距离的一栋木屋。激烈交火中两名副警长一死一重伤,警匪僵持将近四小时。唐诺躲藏的木屋被烧成灰烬。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悦、刘军涛)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