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参院敦促政府采取措施 缩小与美国物价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参院敦促政府采取措施 缩小与美国物价差

2013年02月07日13: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加拿大参议院国家财政常设委员会6日发表的报告显示,多种原因导致加拿大物价普遍高于美国,因此该委员会要求政府采取措施降低两国物价差距。

委员会主席约瑟夫·戴在报告发布会上向政府提出四点建议,即全面审查加拿大进口关税对物价的影响,继续推进加拿大安全标准与美国标准一体化,分析提高对低值货物征税最低门槛的成本和效益,研究削减加拿大经销商对美国书加价的成本和效益。

委员会副主席拉里·史密斯说,近年来在加拿大元与美元比价持平甚至高出的情况下,加拿大小到药片大到汽车多种商品的价格仍高于美国,这有损加拿大消费者利益。

这份报告涵盖服装、汽车、电子产品、书籍等众多商品,历时一年多调查完成。报告的结论也与蒙特利尔银行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相吻合。蒙特利尔银行的调查显示,加拿大许多家庭用品的零售价格平均比美国高出约14%。鉴于两国物价差距较大,很多加拿大人经常驱车越境去美国进行大批量采购。

加拿大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在报告发表前说,虽然关税是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但政府将认真研究这份报告,考虑采取措施缩减物价差距。(石莉 张大成)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田兴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