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交接委发布第二轮政府改组方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交接委发布第二轮政府改组方案

2013年01月23日10: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月23日电 (记者 孙伟东)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以下简称“交接委”)副委员长陈永22日举行记者会,公布了韩国第二轮政府组织改组方案。

根据新一轮改组方案,未来创造科学部将设2名副部长,分别负责有关科学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的工作。

负责科学技术工作的副部长除了管理此前科学技术部的原有工作之外,还将从教育科学部接手产学联合职能、从知识经济部接手新增长的动力挖掘和企划工作。

负责信息通信技术工作的副部长将从放送通信委员会接手放送通信融合振兴的工作、从行政安全部接手信息化企划工作,从文化体育观光部接手数码内容、广告放送工作,从知识经济部接手信息通信技术研发工作。另外,该副部长还将负责目前由放送通信委员会负责的放送通信融合和振兴工作、以及行政安全部负责的国家信息化、信息安全和信息文化职能。

另一方面,外交通商部的通商交涉和有关通商交涉的综合调整职能将移交给新设的产业通商资源部,外交部则保留原有的多边和双边经济外交、以及有关国际经济合作的职能。此外,企划财政部负责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对策职能将移交至产业通商资源部。知识经济部下属的邮政事业本部将移交至未来创造科学部。大学支援职能仍留在教育部,但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负责的研发(R&D)、预算管理、分配等工作则交由未来创造科学部来负责。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张玉珂)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