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血腥收场遇难者可能高达48人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血腥收场遇难者可能高达48人 

老任

2013年01月22日08: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月21日,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在记者会上第一次公布了关于因阿梅纳斯天然气田人质危机事件的确切细节。据阿尔及利亚军方统计,在此次人质劫持事件中,有37名来自8个国家的人质丧生,目前还有5名人质失踪,此外还有一名阿尔及利亚人死亡。但BBC报道说,据信,可能有多达48名人质在事件中遇难。

塞拉勒总理说,遇害的外国工人来自8个国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证实,7名工程公司日挥株式会社的日本员工遇害,另外还有3人失踪。官方说,6名菲律宾人被杀,还有4人失踪。其他的遇害者包括一名美国人、一名法国人、一名罗马尼亚人和3名英国工人。

据报道,在这次人质危机中,日本人死伤惨重。据不同消息,日本日挥公司派有17人参加阿尔及利亚天然气设施中,已知有7人遇难,但还有3人仍告失踪。日本首相对阿尔及利亚政府处理人质事件表示非常不满。

关于恐怖分子方面,塞拉勒总理表示,32名武装分子占领了袭击了位于阿东部伊利济省的天然气田,并劫持大批人质,称此举是为报复法国对马里北部极端组织采取的军事行动。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队在解救人质的行动中打死了29名武装分子,抓获了3名武装分子。塞拉勒总理还说,武装分子中至少有一名加拿大人。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张玉珂)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