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今春毕业大学生近10万人未找到工作--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日本今春毕业大学生近10万人未找到工作

2013年01月18日19: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8日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1月18日,根据日本文部科学省、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显示,今春毕业的日本大学生的就职内定率为7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1个百分点,已经连续2年上升。虽然企业用人需求持续改善,但有就职意愿没有被企业内定的学生仍接近10万人。相关部门将对这批学生在毕业前集中进行援助。

该调查是从日本全国公立、私立大学中抽取出的62所学校进行。预计将于明年春天毕业的学生有55万5千人。

其中,男学生就职内定率为74.5%,与去年同比上升了1.4个百分点。女学生就职内定率为75.6%,同比上升了5.1个百分点。文科专业大学生就就职内定率为73.9%,同比增长了2.8个百分点。理科专业大学生就职内定率为80.2%,上升了4.8个百分点。

对于大学生就业情况呈现的改善趋势,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看来企业控制录用人才的高峰已经跨越过去了。但是,目前经济前景仍未确定,还没达到真正增长的程度。”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截止到去年11月末,今春毕业的高中生就职内定率同比增长了2.7百分点,为75.8%。有就职希望的人约有17万5千人。企业招聘人数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1.2%,约为20万7千人。

“东日本大地震”后的灾后重建需求,使以东北为中心的大学生就职内定率上升比较明显。岩手县同比上升了4.9个百分点。宫城县与去年同比上升了10.6个百分点,为81.6%。福岛县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8.1%,为81.4%。日本宫城大学生就职内定率成为日本全国上升幅度最大的县。(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