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东京都知事猪濑为申奥用英文做宣传--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任东京都知事猪濑为申奥用英文做宣传

2013年01月05日11: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5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站消息,新任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为申办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为向海外各国更好地宣传日本,近日开始在新闻发布会上使用英语做宣传。而且猪濑知事还在推特网站上用英文写微博,向世界传达日本东京申奥的愿望。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为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为了使海外各国更加了解日本,日本新任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在“推特”网站上,开始用英语写微博。

  在1月4日,举行的定期记者见面会上,猪濑直树知事开始尝试用英文讲话。请驻日英国大使等外国人士充当听众,面向海外积极展示日本东京申奥的决心和意愿。

  猪濑知事自去年12月30开始,用自己的登录名开始在推特网站上用英文发布信息。他用英语写到:“如果日本能申奥成功,将会大大提升日本的士气。”在这之后,猪濑知事还用英文写到:“以举办奥运会为契机,想增加日本国内的从事体育运动的人群。”

  猪濑直树在上个月就任东京都知事后,就指示各都厅的各个政府部门灵活使用推特。在召开记者见面会当天,他就日本东京申办奥运一事用英文说:“各个部门和相关团体都应该为日本申奥做出努力。”可以看出,猪濑知事想用英文向海外各国传递出日本申奥的强烈愿望。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