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启用岸田文雄任外相或分饰“红白脸”--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启用岸田文雄任外相或分饰“红白脸”

2013年01月03日09: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3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随着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二次“入阁拜相”后,安倍晋三出人意料地启用缺乏外交经验的岸田文雄担任外相。日本媒体纷纷猜测此举是为了利用岸田文雄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的交情,解决美军普天间机场在冲绳的搬迁问题。但有分析认为,岸田文雄任外相或使安倍“得失参半”。

日本媒体分析指出,当初组阁时,安倍晋三决定不受外界影响,“钦点”各部门人员,就是要将日本外交安保的主导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在东亚事务上,安倍可与“软”性的岸田分唱红白脸,出演政治双簧。但若岸田文雄的个人色彩过浓,则有可能与安倍的外交方针产生对立。(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