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休息室更换 民主党人走茶凉--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国会休息室更换 民主党人走茶凉

2012年12月25日10: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5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12月16日结束的日本大选不仅改变了众议院的势力分配,也改变了国会内朝野各党休息室的版。民主党在选举惨败后,不得不搬出原先的“一等地”,休息室面积也比之前执政时减少了四分之三。

据悉,日本国会各党休息室的面积,按照每名议员5.1平方米计算。2009年开始执政时,民主党的休息室面积为1301平方米;本次丢掉政权后,他们的休息室面积也降为326平方米。另一方面,自民党的休息室被重新安排在国会议事堂二楼中央地带。这里进出会议场最为便利,被誉为国会“一等地”。休息室的面积也增加至1363平方米,是民主党的4倍多。

此外根据选举结果,众议院为自民党配备的公用车数量增加至40台,民主党与日本维新会各8台。(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