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中海油收购加拿大石油公司和韩国总统选举答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中海油收购加拿大石油公司和韩国总统选举答问

2012年12月20日18: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1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关企业按照市场经济原则在海外开展有关收购和合作项目,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挠有关合作的说法毫无根据。

  问:中海油提出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时,加拿大情报机构曾警告加政府,称此举会威胁加拿大国家安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有关企业按照市场经济原则在海外开展有关收购和合作项目。我们希望有关项目能够顺利实施,以实现两国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为双方带来良好收益。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挠有关合作的说法毫无根据。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客观、公正看待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投资合作行为,多做有利于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事情。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