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再度当选美《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再度当选美《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2012年12月20日06: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9日电 美国《时代》周刊19日在其网站上公布,美国总统奥巴马继2008年后今年再度当选这份杂志的年度人物,理由是他在美国人口及社会经历重要变化之际赢得连任成功。

  《时代》周刊发表文章说,奥巴马获选的理由在于,美国正处于文化和人口面临重大变化的历史性时刻,而奥巴马本人或许就是美国新面貌的象征和构筑者之一。他在2012年连任竞选中“找到并融合了一个新的大多数”,在诸多不利因素之下仍找到谋求连任的机遇,成为1940年以来首位在失业率高达7.5%以上情况下连任成功的美国总统。

  今年是《时代》周刊第85年遴选年度人物,历届当选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群体。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曾获得2008年年度人物。2009年至2011年,该刊年度人物分别属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社交网站“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和“示威者”这样一个群体。(记者 孙浩 王丰丰)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