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金墉星夜抵蓉行色匆匆 今日赴德绵考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行行长金墉星夜抵蓉行色匆匆 今日赴德绵考察

2012年11月29日15:2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物资料

  人物资料

  金墉

  53岁,韩裔美国人。2012年3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提名他出任世行行长,7月1日正式接任世行第12任行长。

  金墉在哈佛大学取得的是医学博士学位。他是非营利性质的“卫生伙伴组织”创始人之一,此前曾担任哈佛大学医学教授,也曾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顾问以及世卫组织艾滋病司司长。

  金墉行程表考察德阳市国际金融公司投资项目、绵阳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幸福村农村安全饮水项目

  四川与世行

  截至2012年10月,四川是我国使用世行贷款规模最大的省

  世界银行第12任行长金墉昨晚抵蓉,开始了他对四川的首次访问。作为他的首次访华之旅,这次为期4天的行程中,他特意将其中一天留给了四川,并在这一天的时间内前往德阳、绵阳考察,随后乘专机离开四川。

  金墉带来“高配”随行团

  昨晚9点50分左右,在警车引导下,多辆车从双流机场T1航站楼贵宾服务中心A区驶出。据一位地勤人员介绍,金墉所乘坐的CA4110航班于晚上9点38分到达,随后即登车离开,而离开地点正是T1航站楼贵宾服务中心A区。

  世界银行官方网站11月27日发布的消息称,金墉在四川将考察部分世行项目,包括会见国际金融公司支持的一家地方银行客户。而根据省财政厅为其安排的行程来看,今天金墉将从成都出发前往德阳、绵阳,分别考察德阳市国际金融公司投资项目、绵阳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和盐亭县富驿镇幸福村农村安全饮水项目,而后将乘坐专机离开四川,继续其为期四天的中国行。而后,本月30日,金墉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国记者介绍他此行的活动。

  此次金墉访川,可谓是群星璀璨,绝对“高配”。从行程表上来看,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蔡金勇、世行亚太区副行长柯珮玲、国际金融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冯桂婷及财政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都将全程陪同访问考察。

  二滩为我国最大世行贷款项目

  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10月,我省累计使用世行贷款签约项目48个,签约总额31.95亿美元,是我国使用世行贷款规模最大的省。不仅如此,位于我省攀枝花境内的二滩水电项目是我国最大的世行贷款项目,共使用了世行约11亿美元的贷款。

  据了解,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世行曾于2008年6月派团到极重灾区考察。而后,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安排我省12亿美元国外优惠紧急贷款用于灾后恢复重建,贷款由中央统借统还。其中,世行提供5.1亿美元用于我省重灾区城镇基础设施和卫生机构建设。

  此外,世行集团旗下主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在成都设立了中国项目开发中心,这是该公司除北京外中国境内唯一的办事处。截至2012年10月,IFC在川共投资了25个项目,直接投资超过3亿美元。

  成都商报记者 王楠 席大伟 贺华玲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